z是晨熙的妈妈

全职妈妈:带娃、备考一建、做美食、摄影~之前的“0到3岁宝宝辅食”改为“z是晨熙的妈妈”。相互交流:736489850

[我和晨熙の早餐] 🌸早餐第154天~

🌼主题【丸子系列~】第⑥款:煎土豆丝丸子~

🌟早餐搭配:煎土豆丝丸子🍡+蒸蛋羹+油茶(咸口)

🌱食材:土豆一个、培根3片、蒜2瓣、葱、盐、黑胡椒粉、食用油

🍀制作:

①土豆去皮擦丝,加盐和黑胡椒粉拌匀(黑胡椒粉,宝宝吃的话可以不加),腌至土豆丝变软的同时,将培根切碎丁,葱切碎,蒜压成蒜泥

②另起锅热油,放入蒜泥炒香,再放入葱花和培根丁翻炒香,倒入变软的土豆丝中拌匀

③摩飞丸子盘刷一层食用油,开中火,放入土豆丝,每个孔都填满,像做章鱼小丸子一样,翻面,填满孔,滚圆的煎熟即可。(全程用的中火)

🌱食材:鸡蛋2颗、温水180ml、盐适量、菜籽油适量

🍀制作:①鸡蛋磕入碗中打散开,加温水搅拌均匀

②过筛蛋液到另一个容器中,再过筛到要蒸的碗中,盖上保鲜膜,放入蒸烤箱下层,原气蒸24分钟,焖两三分钟(蛋液过筛两次,这样蛋羹出来是非常细腻的)(另外,蒸蛋会与你用的碗的厚度,大小等有关系)

🌱食材:熟小米面粉、核桃仁、牛油、盐、水🍀制作:①奶锅中倒入两碗清水,放入两到三小勺子熟小米面粉,搅拌均匀,开中小火,放入切碎的核桃仁碎,磕入一点牛油(牛油是妈妈家里拿来的),煮至沸腾,放入一点盐调味即可。(可以用普通面粉炒熟做油茶,也可以做甜口的,我一般喜欢熬油茶时再放牛油的)

🐹碎碎念:🍃搁置了两天的丸子系列早餐~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