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是晨熙的妈妈

全职妈妈:带娃、备考一建、做美食、摄影~之前的“0到3岁宝宝辅食”改为“z是晨熙的妈妈”。相互交流:736489850

[我和晨熙の早餐]  第74天


🌸 早餐:菠菜小汉堡🍔+蔬菜汤+香蕉🍌


食材:菠菜泥190g,高筋面粉350g,糖30g,淡味黄油18g,酵母4g,小苏打3g


🍀制作:

1.菠菜洗干净,切成段,放入破壁机,加一点水(也可以不加),打成菠菜泥,取泥190g

2.菠菜泥+高筋面粉+糖+酵母+小苏打,放入面包机和面20分钟,再加黄油继续和面10分钟到20分钟。

3.取出面团等分成12份,小剂子大约是49g到50g,整成圆形,放入模具中(我这里用的是学厨的大号12连杯不粘玛芬蛋糕烘焙模具),放烤箱中层,底部放一碗温水,开启发酵模式,发至面包坯是原来的两倍大(约40min左右,具体要根据当地气温来确定)

4.发酵好后,取出烤盘和水,开启上下管180度预热10分钟,放入烤盘,上下管180度,烤18分钟,如果上色太严重,可加盖锡纸继续烘烤至时间完成。

5.各种蔬菜(胡萝卜、白洋葱、香菇、卷心菜、平菇等)加黑胡椒粉、盐、干燥香草等调味品做成蔬菜汤即可。


🍌昨晚本来是要做菠菜馒头,和了面没来的及立马整型,有点儿发了,就改做了菠菜汉堡坯,不仅可以夹各种食物做成汉堡🍔,也可以直接吃鸭🦆🦆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