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是晨熙的妈妈

全职妈妈:带娃、备考一建、做美食、摄影~之前的“0到3岁宝宝辅食”改为“z是晨熙的妈妈”。相互交流:736489850

[我和晨熙の早餐]  第73天


🌸 早餐:葱油饼+蒸蛋羹+海米油煮菜+玫瑰豆浆


葱油饼

饼皮食材:普通面粉300g,开水180g,冷水40g,盐适量

油酥食材:食用油50g(我这里用的牛油,也可以用猪油),普通面粉70g,香葱、五香粉、盐适量


🍀制作:

1.先制作饼皮,面粉+盐+开水快速搅拌均匀,倒入冷水搅匀,揉成光滑的面团,盖湿纱布,松弛30min。

2.再制作油酥,将油加热,加香葱的葱白碎炒香,马上倒入面粉、五香粉、盐中搅匀。

3.松弛好的面团等分成四份,擀成长片,中间抹上油酥,铺香葱葱叶碎,两边对捏起来,收好口,稍压平,刮板切几刀,两端不要切断,卷起来,再擀开成圆饼状。(将饼坯卷起来时,可以放入保鲜袋中,放入冰箱冷藏,早上直接擀开,烙饼即可。这样早上也不会需要太长时间啦,还可以吃上香香的葱油饼呢。)

4.煎锅放一点油,放入饼坯,煎至两面金黄。

5.三颗鸡蛋加一点盐打散开,加180ml温水搅匀,过筛到碗中,盖保鲜膜,放入烧开水的蒸锅中,小火慢慢蒸熟。

6.生黄豆40g提前一晚泡开,加750ml清水,放入破壁机中,开启豆浆模式。玫瑰花瓣摘下来,用一点热水泡几分钟,待豆浆开始搅打时,从投料口中连水和玫瑰花瓣一起倒入,与黄豆一起搅打即可。


🌿妈妈👩给做好的牛油,拿来做了葱油饼,嗯~味道好好吃😋!

评论

热度(4)